中心简介

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概况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部门概况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是学校直属行政机构,以学校信息化建设和校园网络的基础设施建设、运行和管理为主要职责,负责参与学校数字化校园建设的规划与实施;手机一卡通建设与管理;智慧校园的建设与管理;学校信息管理系统的运行及服务工作;学校信息化规划、信息化标准规范与相关制度建设;信息化安全的技术保障与服务工作,为全校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提供先进的网络环境与服务。

中心管理的机房是严格按照国家机房建设标准并借鉴了电信行业标准设计建设的高标准、规范化、远程管理、远程监控的现代化机房。在防尘、防潮、防雷、防静电、防电涌、防辐射等均达到了较高的水准,从而保证了校园网络数据安全。  

学校建成并初步运行了校园手机一卡通系统,将来会逐步实现手机考勤、门禁、缴费、图书的借还、预约、续借、阅读、检索、预约阅览座位、催还等功能;逐步实现后勤管理信息化,实现进餐、购物、校园摊位消费、宿舍购电、宿舍购开水、宿舍洗澡、自动贩售等刷手机消费。

我们的愿景是用学校数字化校园搭建一座桥梁,让师生了解世界,让世界了解河南科技职业大学。